今晚百度登不上,就开始在这边写博吧,正反就是和自己说说话。

     一个初中玩的很好的同学,今天偶遇。因那时在他家吃过饭,见过他父母,便问起他父母现今干什么。他避重就轻的介绍起了父亲。我的心里一落。他母亲是不是去世了。后边问起我弟,他说去年早些时间就发生的。

      那年,我记得,是为了追过的一个女生,晚间没有回家。便借住在他家。那时他母亲就有病了,家庭收入并不宽裕。同学要学美术,拿一笔钱,不是很多,但是他父母觉得即使拿了钱学了美术也上不了高中,是浪费。于是那晚我怀着对同学的信任好说歹说的劝他父母给他钱。最后他父母妥协,决定给了钱。他母亲人很好,伺候的甚是周到。早上很早就起来给我们做早饭。由于那时我在班里成绩很好,我能明显的感到他母亲对我的一种尊重和“仰慕”,而对自己和儿子则是一种善良的认命。正是这种善良的任命,在这六年之后,当我知道她的死讯的时候,在我心里不停翻腾。

      我仍清晰的记得她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就是,若干年后,我学业有成,就会忘了他儿子。当然这是一句玩笑的反问。而今,我不能如他心愿,早已和他儿子断了联系。因为她的儿子一点根本不如她。麻木,冷淡,乏味。我不知道,当她去世的时候他儿子是否真的心痛良久。但今日见面,并未见多大改善。年轻丧母,是我不能接受的厄运。我还要好好孝顺母亲。时日良久。

      认识虽然只是一晚,但真挚地愿您在天堂快乐。不能和您儿子做朋友,也请您原谅。因为我们不是一类人。


评论
© 吴岛/Powered by LOFTER